因LOF需實名,以後都在AO3更新 : sevenlink027
 

[Gradence]Into the corner_2

Gradence不逆

現代無魔法AU

無腦傻白甜,請無視BUG

OOC注意

上篇> [1]


-

Credence沒有想過他這麼幸運。彷彿從離開那個壓抑狹小的房子開始,好運就接踵而來。
他暈乎乎的站在MACUSA辦公室的門口,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要在這裡工作。MACUSA建築事務所,以嶄新的制度、多變的風格、一絲不苟的設計聞名,在這裡只要你有能力,完全不愁沒有發揮的地方,沒有嚴格的限制、沒有新舊的壓制,一個新一代建築師們夢想中的地方,也是他夢想藍圖中的最後目標,因為他選擇的科系也是──建築系。

他現在非常慶幸昨天沒有妥協而是堅持賠償,能得到在MACUSA見識的機會,就算進去之後要面對的是刀山火海的折磨,他都願意。

他癡迷的盯著門口MACUSA的字樣,無法想像自己竟然要在MACUSA工作了──雖然只是打雜,而且只是為了賠償。
「嗨,有什麼我能幫助你的嗎?」玻璃門內的接待注意站在門口盯著自家招牌傻笑的青年很久了,她忍不住走出來關心。

Credence猛地回頭,一個金髮女士微笑的看著他,他才發現自己的蠢樣都被別人看到了,忍不住紅了臉。

「呃、抱歉,我只是……有點緊張。MACUSA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……你知道、呃,她很有名……」Credence慌亂的比手畫腳,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些甚麼,他心中懊悔的想一頭撞在牆上。

「我知道,我當時也是這個樣子。」接待善解人意的給他一個笑,「你是來參加面試的嗎?我為你帶路。」
「嗯不、不是,我不是來參加面試的。」他這才想起來到這裡的目的,急忙的掏出名片,遞給她看,「這位……Mr.Graves說要我來找他。」

名片上只簡單的印了姓名與地址,沒有其他資料,他也是到了目的地才知道原來這是MACUSA的總部。

「噢,你就是BOSS昨天說的那位年輕人。」她抿著嘴笑了,笑容十分甜美。

「Mr. Graves是…...」Credence瞪大眼睛,不敢置信。

「是的,他是MACUSA的創辦人之一,P.G.,你沒有看出來嗎?」纖指輕輕點了點名片上名字PercivalGraves姓與名字首的位置,她的微笑一直沒有停過。

「我沒有注意到……」Credence覺得耳朵一陣熱辣──它一定紅了,他居然撞到了大名鼎鼎的P.G.,他簡直不敢相信這到底是幸運還是不幸。

「你不用這麼緊張,BOSS雖然看起來……嚴肅了一點,但是他其實人很好的。」她看著Credence紅通通的耳朵,輕聲的咳了一下忍住越來越誇張的笑意,「我們先進去吧?我再仔細地跟你說。」

「好的,麻煩妳了。」

「對了,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?我是Queenie Goldstein,你可以叫我Queenie。」Queenie伸手推開玻璃門,讓Credence先行進去。

「我是Credence Barebone,你也可以叫我Credence。」

-

Credence不安地坐在接待室裡,頻頻望著一旁會議室的門。

Queenie帶他到這裡來,告訴他Graves在開會還要一點時間才能見他,並且要他不要太緊張──他侷促的樣子完全表現在臉上了。

他怎麼能不緊張?

他就要見到他的偶像了。雖然不是第一次見了,但是上次匆忙之中他沒有仔細的好好看看他的偶像。而且,第一次見面的場合實在太糟太糟了,Mr.Graves一定覺得他很蠢,他絕望的想。像個鄉巴佬一樣四處張望,還在平地跌倒,還牽扯無辜的路人一起跌倒──那個人還是PercivalGraves,有什麼能比這個更糟的嗎?如果時間能重來一次,他一定……

會議室突然打開的門打斷他腦中亂竄的思維,他還沒想好如果時間重來一次他要怎麼做,下意識的就站了起來,站的挺拔筆直,像是軍姿一樣。

前面走出來幾個他不認識的人,他眼都不敢眨深怕一個不小心錯過Graves的身影,終於在人群的最後面看到Graves。

Graves今天依舊穿著正式的西裝套,只是沒有穿著大衣外套,背心勒著他的腰腹展現出他良好的身材,襯衫袖子捲起來捲到手肘,露出結實的小臂;頭髮梳得一絲不苟,沒有一絲落了下來;手中拿著厚厚的檔案正跟旁邊的黑髮女士交談著,眉擰了起來使得眉間出現深刻的痕跡,看起來似乎心情不太好……

Graves彷彿注意到他的目光,抬頭往這裡看了過來,然後露出一個很淺的笑,讓他的呼吸一瞬間停滯了一下。Graves朝他走了過來,身邊還跟著那個黑髮女士。

「你來了。」Graves又露出一個令他目眩神迷的笑。

「當然,先生。」Credence不知不覺的就大聲地回應。

「看來你很守信。」

「我真的對昨天的事感到很抱歉。」Credence忍不住捏了捏自己的褲縫,他很緊張,「我不說空話的,先生。」

「你應該是Cornell的學生?你的名字?」

「Credence Barebone,是的先生,我是Cornell的學生,建築系,您是我的偶像。」他覺得他的耳朵又紅了。

「真是榮幸。」Graves驚訝的挑眉。

「你現在知道這裡是什麼地方了,你確定你能接受得了這裡工作的強度嗎?」Graves忍不住就想逗他,「在這裡工作我一視同仁,沒有人能夠偷懶。」

「我會很努力學習的,先生。」他把腰桿挺得更直,表示他很有決心。

「Well,我是開玩笑的,你現在還不會接觸到超過你能力的工作,也許以後可以,我相信你足夠優秀。」

Credence拚命的點頭,一旁的黑髮女士忍不住笑了一聲,被Graves不慎贊同的看了一眼。

「Tina,你負責告訴他需要做什麼。」Graves點了黑髮女士的名,又轉頭回來看著Credence,「Credence──我能叫你Credence吧?」Credence當然不會反對,「你先跟著Tina瞭解事務所的運作,好好的學習。」

「沒有問題。」

Graves拍了拍Credence的肩膀,抱著檔案轉身回去他的辦公室。Credence才後知後覺的想起來,他不是只是來打雜還債的嗎?怎麼好像答應了什麼了不得的事情?

「我還是第一次看到他表情這麼多的樣子。」黑髮女士打趣道,朝他伸出右手,「對了,我是PorpentinaGoldstein,你可以叫我Tina。」

「Goldstein……?跟Queenie一樣的Goldstein嗎?」他連忙跟她握手。

「對,Queenie是我的妹妹。」

「哇喔!你們能一起在MACUSA工作真厲害。」Credence崇拜的看著她。

「沒什麼,你現在也是我們的一員了。」Tina輕快地說,「我先帶你認識一下環境吧!」

-

Tina帶他繞了一圈,所有人都對他投注了高度的熱情。他只好悄悄地問Tina為什麼。

Tina告訴他,昨天Graves回辦公室的時候所有人都嚇了一跳,他們還是第一次看到這麼狼狽的Graves,頭髮亂糟糟的,向來整潔的西裝髒汙了一大片,但是心情卻出奇的好,就連發現案件的小問題後還和顏悅色,讓大家懷疑今天的太陽是不是從西邊出來的。

直到休息時間Queenie偷偷跟他們爆料,說BOSS拐了一個實習生──就是弄髒西裝的罪魁禍首,明天會來,他們才恍然大悟。他們都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人,打翻咖啡在他們嚴厲的BOSS身上還能讓BOSS心情很好,所以才投以他這麼多的關注。

Credence尷尬的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也不知道怎麼解釋,因為他自己也搞不懂。Tina要他不要想太多,至少這不是壞事。

在MACUSA的下午很快的過去了,太多新的知識讓他接應不暇,也讓他更明確了以後要加入MACUSA的決心。

做完簡單的資料歸檔工作之後的Credence停留在接待大廳裡翻起期刊,他覺得他應該要再次向Mr.Graves表達他的感謝。雖然他還是不知道他什麼時候獲得MACUSA實習生的身分,天知道他只是一個一年級對建築一竅不通的菜鳥,真的只能做一些完全是打雜的工作。

下班時間到了,新認識的夥伴紛紛跟他到別,知道他想跟Graves道謝還給了他鼓勵──他不知道這有什麼好鼓勵的。

MACUSA員工表示,那是你還不懂Graves的恐怖。

燈一盞一盞的關了,Queenie等著Tina出來也離開了,Credence算了一下人數,發現只剩下Graves還在,其他人都下班了。

他坐在沙發上慢慢地翻著期刊,感覺肚子開始發出抗議的聲音,時間已經超過七點半了,不知道Mr.Graves為什麼還不下班。

「Credence?」

Credence連忙抬頭,看到Graves站在他的面前,提著公事包,手臂上還掛著外套。

「你怎麼還沒有回去?」Graves皺眉看了看表,然後看了看桌上冷掉的茶水。

「Mr. Graves……」他拘謹的站起來,「我想……跟你道謝。」

「為了什麼?」

「就是你讓我在這裡工作……我什麼都不會,卻得到了在這裡實習的機會,這曾經是我的夢想……」Credence急急忙忙地說道。

「嗯,我只是一時起意,沒想那麼多。說不定你之後還會怨恨我呢,先別道歉得太早。」Graves笑了,他忽然覺得這兩天他笑的時候有點多。

「怎麼可能……」Credence小小聲地反駁,Graves彷彿都能看到他頭上喪氣垂下來的耳朵。

「未來的事情誰說得準呢?」Graves終於忍不住摸了摸Credence毛茸茸的腦袋,細柔的髮絲滑過他的指間,觸感很好。

對上Credence傻住的表情,他忍住了再摸一把的衝動,掩飾性的咳了一聲。

「已經很晚了,早點回去休息。」

「……好。」下意識地回答,之後Credence愣愣的跟在Graves身後,看他仔細的把東西收拾好,關燈、準備關門。

Graves早就發現Credence還在他身邊徘徊,但是他也不出聲叫他,就讓Credence跟在他的背後。像個小狗狗一樣。Graves發現自己勾起的嘴角,默默的調整表情恢復平常的樣子,然後喊了Credence。

「還有什麼事嗎?」

Credence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不離開,而是在Graves身後當背後靈。他絞盡腦汁想要找個理由,結果肚子煞風景的叫了,非常響亮。

再一次的,Credence尷尬的想找個洞躲起來。

「是我疏忽了。」Graves說道,「你等我到這麼晚一定餓了,一起去吃飯?」

「……我不是這個意思,Mr. Graves。」

「我知道,就當慶祝你來MACUSA,或是什麼都行,難道你希望我一個人孤零零的去吃飯嗎?」Graves裝模作樣地嘆了口氣。

「我、我……」

「好了,就這麼決定了。」

Graves率先往外走,他知道Credence一定會跟上來的,而他的猜測確實沒有錯。

-
TBC


大概是......除了老哏以外沒別的了

我放飛我自己

评论(13)
热度(34)
© 七次記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