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LOF需實名,以後都在AO3更新 : sevenlink027
 

[Gradence]Into the corner_1

Gradence不逆
現代無魔法AU

-
沉重的木門在身後重重的關上,發出沉悶的聲響。
Credence緩緩挺直腰桿,慢慢地吐出剛剛胸口中一直壓抑著的一股濁氣。
他抬頭望向天空,久未露面的太陽穩定的散發熱度,清澈的藍天與和煦的艷陽,像是天氣也一掃陰霾,在陰雨綿綿的初春,今天是個難得的好天氣。
鼓譟的心跳慢慢的平復下來,Credence攤開一直握在手中的紙張,上面標題斗大的字體寫著錄取通知。他,Credence Barebone,錄取了Cornell University的全額獎學金。
這成為他離開家的第一步。
他一直都知道養母Mary Lou不喜歡他。
因為他的母親驟然離世,而唯一剩下的血親只有Mary Lou一個人,她被法律逼迫扶養他,讓她們家原本就很拮据的經濟雪上加霜。
他到姨母家時的年紀已經夠大了,大到能夠讓他瞭解他是一個不受歡迎的外來者。因此他每天過得小心謹慎,不敢為這個冰冷的扶養家庭添加任何一點麻煩。他是個聰慧的孩子,他的成績向來優異,他也運用他優秀的頭腦去競爭一個又一個的獎學金,每每在拿到獎學金的時候,Mary Lou會給他一個吝嗇的笑臉,這刻薄的溫暖就足以成為他持續努力的動力。
今天是個艱難的日子。
他告訴他的養母他被著名的私立大學錄取了,縱使有全額獎學金,但是還是足以刺激Mary Lou發狂。她發瘋似的把他趕出家門,告訴他不要妄想再從她那裡得到任何一分錢。
在他被趕出來、Mary Lou重重甩上門的那一刻,他不免感覺到悲傷——畢竟Mary Lou是他僅存的家人,但是更多的是解開枷鎖之後的釋然與解脫。
今後的他將有完全不同的生活,他能夠主宰自己的命運。
壓抑古舊的老房子與繽紛色彩的世界,就像是兩個不同畫派的畫面。在門被關上的那一個瞬間,鮮豔的色彩慢慢的浸透他陰暗的靈魂,紅色、黃色、藍色、綠色......鮮明搶眼的顏色蜂湧而來,將他重新建構成一個Credence Barebone,既像以前的他卻又截然不同。
他深深的呼吸一口難得乾燥的空氣,露出一個發自內心的笑容。
-
Credence趁著養母不在家的時候溜回家收拾行李,撞上了年幼的妹妹Modesty。這個天真的小女孩是他在這個家裡唯一的溫暖。
「Credence你要走了嗎?」Modesty身體半掩在門後,偷偷的看著迅速的收拾東西的Credence。
「對,我要去念大學,等你長大以後也會去的。」Credence放下手邊的工作,走到門口牽著Modesty的手,帶著她走進窄小的閣樓裡面坐下。
「Mom不會讓我念大學,我沒有像你一樣那麼好的成績。」小女孩坐在粗糙的木地板上,絞著手瞪大雙眼看著Credence。
她一直很喜歡這個溫柔靦腆的哥哥,她不能理解母親對他的敵意從何而來。在她的眼裡Credence不僅溫柔還很優秀,家裡的家計有很大的部份靠著Credence名目繁多的獎學金支撐著,既然Credence這麼好、還會賺錢,不知道母親為什麼討厭他?她一直想不通。
將最後一個屬於他的物品塞進破舊的小皮箱裡,Credence闔上箱蓋,坐到Modesty的面前。
「Modesty,你現在才7歲,還要12年才會念大學,等你能夠念大學的時候,我已經好老好老了。」Credence用輕快的語調說著,並且輕輕的捏了捏Modesty的小鼻子,「等到那個時候,我就可以幫你付學費了。」
「那要好多好多錢。」Modesty吸吸鼻子,帶著憧憬看著他。
「Well,我會很努力很努力賺錢,讓小Modesty能夠念大學。」Credence忍不住捏了捏小女孩紅撲撲的小臉蛋。
「Modesty也會認真唸書的!」
看著Modesty認真的表情,Credence忍不住笑了,他把Modesty摟進懷裡,偷偷的搔她的癢,逗得她咯咯笑得伸手反擊。
一通搔癢大戰後,一大一小笑得累了躺在光線昏暗的閣樓裡面。
「Credence,你還會回來嗎?」Modesty躺在Credence的肚皮上,看著陽光中飄浮著的粉塵,輕聲的問道。
Credence撫著Modesty柔軟的褐色長髮,沉默了很久。
「嗯,我會回來。」近乎呢喃的語氣,像是不只是告訴Modesty,更是在說服自己,無論曾經發生過什麼事,他都不能就此忘記,縱使有千百般的苦痛,Mary Lou確實給了年幼的他一個遮風避雨的地方。
Credence竭力忽視心中的酸楚,縱使這不是他的家,但是他依舊眷戀著夢想中的溫度。
「我會想你的。」Modesty不捨的說。
「我也會想你......你們的。」他微笑著摸了摸Modesty的小腦袋。
沒有人看到他的笑容中包含什麼樣複雜的情感,只有一室的寂靜為他弔唁割捨去了的對母親的憧憬。
「Modesty我該走了,母親快回來了。」他坐起來,把Modesty也抱起來,為她整理因為剛才的嬉鬧弄亂的衣服和頭髮,如果一團糟的被母親看到,Modesty一定會被責罵的。
「我真的真的會很想你。」Modesty乖巧的站在一旁看著著裝準備離開的Credence。
「我也會想你,要乖乖的知道嗎?」看著她鄭重的點頭,放下行李,Credence最後一次摸了摸Modesty的小腦袋。
「我走了。」他握緊皮箱的把手,朝Modesty溫柔的笑,轉身飛快的下樓。
Modesty走出來趴在閣樓的欄杆朝下望著Credence的背影,厚重的大門被他打開,戶外雀躍的陽光爭先恐後的照進屋內,模糊了他的身影。
「Credence再見!」Modesty在閣樓上大喊。
在朦朧的光線中Credence朝她揮了揮手,木門發出嘎滋的聲響關上了,昏黑黯淡的光芒迅速的填滿剛才被陽光籠罩的部份,這扇門再次隔絕這兩個世界。
-
第一次離開家到這麼遠的地方,任何事情都讓Credence感到無比的新鮮。
大學城裡充滿年輕活力的氣息,樹蔭下高談闊論的團體,球場上熱力四射的對決,教室內抑揚頓挫的演說;四處都在盡情的揮灑著青春的汗水。
他好奇的觀察這一切,他的注意力被太多太多的事物分散走了,只剩下可憐的一小部分在注意腳下的路況,以致於他犯下一個驚人的大錯。
他跌倒了。被一個導盲板絆倒。
他不知道為什麼他會被導盲板絆倒,這是在他過去19年的人生中從未發生過的事情。
如果只是單純的跌倒那就罷了,頂多被路人善意的哄笑,錯就錯在他跌倒就算了,手還慌不擇路的扯住路過的一位可憐的先生,把他也帶倒了。
他茫然的坐在地上看著漫天飛舞的紙張,茫然的轉頭看著被他害得摔了個狗吃屎的倒霉先生。
那位先生掙扎著站了起來,低聲的咒罵一聲,把手上空了的咖啡杯扔在地上,滿地追起那些散落的紙張,他才猶如大夢初醒般站起來,慌張的跟著撿拾或許是重要研究的紙張。
他匆匆撿起剩餘的資料,難耐的站在那位先生身後,看著他跟其它幫忙的路人道謝。
「那個......先生......」他尷尬得不知道怎麼辦才好,期期艾艾的喊住那位先生,把手上凌亂的、沾惹著咖啡污漬的資料遞還給他,「我......我真的很抱歉。」
「你是該感到抱歉,不過這就算了,沒什麼大事。」他挑了挑眉,接過了資料並且接受他的道歉,「以後要注意腳下,小伙子。」
「是......是的,我以後會注意的,我以前從來不會這樣。」Credence侷促的說著,被他的氣場壓得喘不過氣,就像是在面對老師一樣。
Credence一邊想著,不敢直視他壓迫性十足的眼神,目光四處飄著,然後看到了他捧著的資料的背後,被咖啡弄髒一大片的西裝外套跟襯衫——就算他是個不瞭解高檔貨的窮小子,也看得出來價格高昂的剪裁跟布料。
「你沒有其它事情要做嗎?」他不解的看著一直低頭擋在他前面的年輕人,他感覺到從年輕人身上忽然變得更濃厚的懊悔感,勾了勾嘴角,是個可愛的小伙子呢。
「那麼,我要走了,be careful。」說完他便要離開,卻被拉住了袖口。
「先生,真的很對不起!」Credence一邊鞠躬一邊大喊。
他驚奇的停下腳步,轉身看著他。
「西裝......弄髒了很抱歉......我會賠你的......」Credence悄悄收回手,小小聲的說。
「沒關係,洗一洗就好了。」他不覺得有什麼問題。
「不行,這都是我的錯,請您......請您一定要接受!」Credence提高聲量,非常堅決。
「唔,我不希望你賠償,孩子。」他盯著Credence毛絨絨的後腦勺,有一股想摸一把的衝動,就像小動物一樣。過於執著可是卻讓人討厭不起來。
「那麼......什麼都好......讓我做一些事情以表達我的歉意。」
拚命道歉的樣子,真是......太可愛了。
他玩心一起,想到一個主意。
「不然這樣吧,我的辦公室缺一個雜工,你就來做事,直到足夠償還的金額,嗯?」
「非常謝謝您,先生!」Credence睜大眼睛,如釋重負的答應了。
「你明天有排課嗎?」Credence搖頭,「那麼明天下午你到這裡來。」
他遞給Credence一張名片,Credence小心翼翼的接了下來。
「我一定會去的。」
「很好,明天見。」
他捧著資料,衣衫凌亂卻氣勢驚人,踏著穩健的步伐離去。

-TBC

评论(5)
热度(48)
© 七次記號 | Powered by LOFTER